猫头硬糖🍬

𝕳𝖔𝖜 𝖙𝖔 𝖇𝖊 𝖆 𝖍𝖚𝖒𝖆𝖓 𝖇𝖊𝖎𝖓𝖌

【七奇】你还会等我吗(现代校园paro/傻白甜)(1)

◆食用须知
(短篇(可能分几段发
(OOC严重!
(我只是想看苏炸的七哥和萌炸的奇奇!
(年龄操作:同岁同班
(其它设定:邻居
(码字慢
(……请勿殴打作者
(以上都OK的小可爱可以继续了
  
◆小透明也想高举七奇大旗!

——————————

   ◈
 
  夏天的风呼呼吹过,带着湖畔特有的黏腻水汽,温柔地亲吻着行人的皮肤,留下潮湿的印记。

  黄榕生站在校门口,不时抬起手臂看看手表,伸长脖子望向校园里面。路过的不知情的同学看见他,不熟的只跟他打个招呼后问几句“七哥考完试后还不走啊。”胆大的便会打趣道:“老黄又等女朋友呢?”    黄榕生对于每种问候都是随意笑笑,不置可否。

  而知情的同学便会说:“七哥又等奇奇呢。他还在教室里整理东西。应该马上出来了。”    黄榕生对于这种问候则会笑着点点头,还附赠一句“谢谢”。

  有些女同学就在这样的笑容和“谢谢”中被微微熏红了脸。

  不过今天整理东西的时间也太长了吧。黄榕生纵使有再好的耐心,此刻也快被消磨殆尽了。

  他该不会是考得不好磨磨蹭蹭不想回家吧?   黄榕生紧接着想。
 
  要不直接去教室找他好了。望着逐渐冷却下来的校园,黄榕生叹了口气。

  就在黄榕生刚想迈开腿的时候,   便看见一个晃动的身影跌跌撞撞地向他跑来。
 
  很快,熟悉的声音夹杂着夏风扑面而来:“太好了!你还没走!老黄你久等了!”
 
  焦迈奇微喘着站定在他面前,单肩包随着他一边喘气一边上下起伏。“哈……老黄……多谢了……还在等我……”

  “我等了你很久好吧。”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多考了一门啊。黄榕生在心里默默说。

  焦迈奇用手胡乱地擦了几把从额头上淌下的汗,也许是因为刚刚的跑步,又或许是因为夕阳的照射,他的脸看起来红扑扑的。

  “嘿嘿……谢谢老黄。”

  “没什么谢的。我只是怕某路痴被拐走了。”

  “喂……你!”焦迈奇气还没喘匀,就被堵了个语塞,不禁有些不爽。

  黄榕生用余光打量着他,他知道焦迈奇绝对不会因为不好意思而脸红。他太了解焦迈奇了, 这厮瞧着白白净净挺纯良,其实脸皮比谁都厚。

  “哼。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
……诶,对了,七哥,你说前面那个拐角的章鱼小丸子好吃吗?”

  “焦迈奇同学,你想吃就直说。你已经连续去了十天那里了,那老板见着你都笑得跟花一样。  你说好不好吃?”还有,你总用这招“七哥你说xxx好不好吃”都用不厌的么。称呼还直接从“老黄”变成了“七哥”。啧啧。

  “什么啊,那是人家老板看我帅……”

  黄榕生看着向拐角小吃店欢脱奔去的背影,   嘴角不住上扬了几分。

  焦迈奇这家伙,脸皮厚,孩子气,又傻。

  还真是无敌了啊。真是拿他没办法。

  焦迈奇接过老板递过的热气腾腾的小丸子,回过头看见的就是一副这样的场景——黄榕生逆光站着,双手插兜,笑得柔和。

  焦迈奇一愣,竟有些不知所措。

  细小的尘埃在夕阳中浮动,将岁月的间隙填得满满当当。

  在如此温柔的氛围下,焦同学不愧是焦同学,  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清奇脑回路迅速做出判断。

  “我才不会给你吃呢!”焦迈奇护着自己的小吃盒,对着黄榕生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叫喊

  "你真是……焦二傻!"   黄榕生摇摇头, 佯做出准备抬腿追他的姿势。

  焦迈奇果然二话不说,扭头就跑。

  少年人的嬉笑打闹声响彻了整条老街,惊起了一片停留在路边休息的鸟儿。

  阳光将他们的背影拉得好长好长。

   ◈

  生活是一部老旧影片,人的记忆像尘封的胶带一般沉重。搬弄起来动辄伤筋动骨,有时甚至还会痛入骨髓。

  “老黄……你看了这次的联考成绩吗?”焦迈奇的声音闷闷的,像是在罐子里装了许久的汽水,冒着不为人知的并不欢快的泡泡。

  “嗯,看了。怎么了?”黄榕生听见他的声音,知道他不是很开心。 于是在单纯回答后又关心地加了另一个问句。
 
  “没什么……现在都高三了,可是我的成绩还是这样不上不下。总感觉……总感觉……”

这家伙竟然犹豫起来了。黄榕生放低了声音,问: “感觉什么?”

  “总感觉我跟你越差越远了。”

  现在是晚自习课间毕竟是毕业班,他们年级出来散布的人很少,只有他们两个延续着从高一成为朋友后便每晚都出来散步的传统。

  黄榕生听见这话时突然感觉耳边嗡的一声,而身边人也罕见地无言。两人沉默地沿着塑胶跑道走了一段路。当走到一片有路灯的光亮下时,黄榕生突然停了下来,回过头, 直视着焦迈奇的眼睛,缓缓开口:

  “为什么要和我比呢?做你自己就好了。”

  焦迈奇还在恍惚,   他借着灯光看见了黄榕生严肃的表情,斟酌着开了口:“我怕你在我很前面很前面,我怕我会跟你不在同一所大学。”

  “……我怕你不会再等我了。”

  焦迈奇的表情认真又违和,就像一个小孩第一次误入了成人世界,露出疑惑的神情。

  这家伙……竟然在介意这个。

  黄榕生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他努力想忽视,但是,明明这么用力,为什么不能跟所以自己的心一次呢?

  “焦迈奇,你听好了。不管怎样,我都会等你,一直等下去,黄昏也好,黑夜也罢,直至你出现。”

  突然被点名的焦迈奇如梦初醒搬抬头,眼睛里盛着灯光——不,也许还有星光,  微微扯开了嘴角:“这可是你说的。”
 
  黄榕生默默点头,心里还残留着因为不知为何便脱口而出的话而感到的悸动与滚烫。

  我在悸动些什么?   我是十七、八岁的青春期少女吗?

  预备铃在此时响了起来,   打碎了一地的绮丽幻想。

  焦迈奇快速地说了一句话,黄榕生偏头,问:“什么?”

  焦迈奇眨眨眼,换上了平日里的明朗笑容,说:“要上课了。”

  骗人。

  黄榕生暗想,我已经听见了。

  你明明说的是:
  “我们做一辈子朋友就好了。”

  行吧,也许用在男人间有点矫情。

  但是,能够成为密友的, 之间或多或少都怀着
爱吧。

——————TBC ?

  可以的话,我想今天写完。
  好累啊。滚去赶作业?
  求建议。
  我好方。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