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硬糖🍬

𝕳𝖔𝖜 𝖙𝖔 𝖇𝖊 𝖆 𝖍𝖚𝖒𝖆𝖓 𝖇𝖊𝖎𝖓𝖌

【七奇】你还会等我吗(现代校园paro/傻白甜)(2)

  ◆食用须知
  (接上篇
  (片段式(等以后有时间再来撸长篇🌚
  (私设如山
  (OOC我的锅
  (……请勿殴打作者
  (小可爱们继续吧

  ◆高举七奇大旗

——————————————

   ◈

  毕业那天,兵荒马乱。班主任悄悄红了眼眶,                平日里最注意形象的班长在卡拉OK厅里纵情歌唱,小情侣该分手的分手,但也有不少暗恋的人鼓起勇气告白……众人皆为毕业之时还能观赏到如此精彩的狗血大戏而纷纷起立鼓掌。

 
  焦迈奇和黄榕生在当天晚上都被灌了不少酒, 一群小男生坐在江边谈天说地,为脱离高中苦海而举杯庆贺,伪装着自以为是的成熟。

  到走的时候,可苦了黄榕生。   他也是第一次发现,焦迈奇的酒量可是小得可以。就这样还跟别人拼酒,也不怕出事?黄榕生感觉很无力。

  他看着近乎胡言乱语的焦迈奇,   认命地抬起焦同学的一只手臂搭在自己的肩头,自己再用另一只手扶住他的腰。

  两人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说来也巧,  他们的小区是门对门的, 只隔了一条马路。其实,黄榕生在初中的时候就看见过这个傻里傻气的男生早上急急忙忙地叼着早点一路狂奔。大概是快迟到了。

 
  “诶……老黄你又在笑什么…… 你最近动不动看见我就笑,我有那么傻得可笑吗……”

  这家伙总算有了点自知之明。   黄榕生的笑更明显了几分。

  “话说你喝酒真是厉害,喝这么多还面不改色……你该不会是偷偷练过吧。”      焦迈奇一边说着,一边打了个小小的酒嗝。

  “呐……黄榕生……”  听着这家伙郑重地叫自己的名字,某人的心跳又快了一拍。

  “黄榕生黄榕生黄榕生……”焦迈奇傻笑了起来。

  “黄蓉……她生的究竟是谁啊?”

  黄榕生嘴角一阵抽搐,忍住直接把肩旁这人甩在马路牙子上的冲动。

  ……刚刚竟然会期待他说出些什么正经东西, 
咳,看来跟傻的人待久了,自己也会变天真。

  果然怪我平时对他太善良了。

  “生的是你好吧。”

  “嘿嘿……”焦迈奇还在傻笑,“其实我想说的是……”

  焦迈奇把头埋进他的颈脖处,   音量不知道比刚才低了多少。

 
  “你对我真好。”

  晚风将动情的话语刮向山川湖海。

  黄榕生借着路灯,第一次看清了,这个厚脸皮的大男孩,染着绯红的耳尖。

   ◈

   岁月哼着歌,将生活的细节映进我们的生命,让其在我们的呼吸间不断悠长。

  在查分的时候,焦迈奇发现自己比黄榕生还是差了二十多分。

  想着同一所大学可能没有希望, 焦迈奇心一横,索性与他报了同一所城市的大学。
 
  虽说是同一所城市,但一个城东一个城西,   以后的联系也会慢慢减少吧。     焦迈奇的心中没由来地苦涩。

  男人间的友谊,不就是应该淡淡的,只渗着像兄弟间的义气和洒脱么。

  ……又不是谈恋爱。

  是啊。怎么会是谈恋爱呢。

  我这是怎么了。

  焦迈奇难以平静,想到那天喝醉酒的晚上,   他更是有些无地自容的感觉。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愿放手。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伤心。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意这么多……那个人的事情。

  自己不是一向没心没肺吗,怎么会为了一个人这样思前想后。

  ……算了,最近不要去找老黄好了。焦迈奇开始害怕,害怕自己会弄砸一切,害怕自己一直珍视的友谊会变质腐烂。

  还是不要吓到老黄了,   他拍拍脸,    做出了决定。

  时间会冲淡一切,不是吗?

   ◈

 
  上大学的第一年,总是无比忙碌的。

  忙着参加社团活动,忙着与室友插科打诨,忙着在各类课业间周旋。

  焦迈奇参加了一个音乐社团,和社友们时不时做做原创音乐,在学校活动上亮相,让他们满足的是,同学们的反响竟还不错。     焦迈奇也凭着又能唱又能跳的可爱台风,得到了一众女生的亲睐。

  焦迈奇每次看着递过来的情书,脸上都是一片空白。    这时室友们就会一个接一个的嘲笑他“恋爱经验为零”。他有些不好意思,他也会想,每次都让别人的心意落空,是不是不大好。

  但其实,更多的时候,他心里却仍是不自觉地想到了那个人。

  不知道有没有人给那个人递情书啊。他唱歌也很好听。人又好。

  应该会有很多人喜欢他吧……

  也不知道他交没交女朋友。

  打住!焦迈奇有些气馁。    不是都说好了不想他了。

  焦迈奇垂下眼睫。青黑的眼圈萦绕在眼底。

  我怎么也骗不了自己。

  ……我还是很想你。

   ◈

  有些事,该来的总是会来。

  这是焦迈奇看见来电人时的第一反应。

  “喂……”焦迈奇按下接听键,发现自己的内心并不抗拒。他对着正在街边撸串撸得满头大汗的室友做手势后,便走远,退到了安静的环境。

  可是说安静也没多安静。焦迈奇站在天桥上,  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感觉此时自己的内心,应该也是坐在了一辆飞车上,躁动不安。

  “你在外面?”黄榕生的声音依旧沉稳。他用的是问句,但平白得与陈述无异。

  “嗯。”焦迈奇含糊答道。

  “在哪里?我去找你。”

  “干……干什么?”

  “有事跟你说。”

  “在电话里不能说吗?”

  “不能。”

  黄榕生用的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焦迈奇突然心虚起来。

  可以。这很黄榕生。

  “我在……xxx旁的天桥上。”

  “你等十五分钟,我马上到。”

  焦迈奇几乎是又后悔又期待。他觉得不能这么早就破了自己立下的决定, 可又认为,既然是需要当面说的,那么……一定会很重要吧。

  到底是多么重要啊。

  红红绿绿的灯光闪烁不停,天桥上的孤独身影渐渐与背景融为一体。

  十五分钟后,焦迈奇看见了穿着黑色长风衣的黄榕生,他正大步地走来。

  焦迈奇努力想使自己像原来一样塔防,能够大大咧咧地挤出一个笑容,可是,他发现,自己竟然小心翼翼了起来。因为,可不能让这个人发现了自己的心思啊。

  “老黄……你想说什么?”

  “你最近在躲我做什么?”黄榕生扬眉。

  “哪有……明明是最近太忙了。”       焦迈奇打着哈哈。

  “那之前在街上碰见我你还不是故意绕路走了。”

  焦迈奇心里一惊,还是被他发现了啊。

  “没有的事……我没看见你。”

  月色深沉,黑夜占领了城市的主权。难以言说的情愫在黑暗中生长,变得轻盈而又笨拙。

  “……别再躲躲闪闪了。”黄榕生轻轻地说。这话像羽毛一样搔动着焦迈奇的心。

  别再做自欺欺人的事了。   当你在角落里舔舐伤口的时候,    我的心情, 又何尝不是一样的沉重。
 
  “焦迈奇,我还在等你。”

  “我这辈子,只会等你一个人。黄昏也好,黑夜也罢。我都会等下去,直至你出现。”

  “但是,如果你一直不来,我想要告诉你的是……”

  “我等待的时间是有限的。”

  “毕竟,人的一辈子是有限的。”

  所以,你和我,都别再做自欺欺人的事了。

  焦迈奇的双手握成拳头,又慢慢松开。

  他走向黄榕生,带着十二分想念,抱住了这个,固执地等待自己的人。

  他说:“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让你等了。”

  用力的回抱。彼此的心跳。

  两人紧紧相拥,耳边是零碎的告白与心意。

  错过的时间,已寻不回来。  那么,你陪我把握住现在,好吗?

  此刻我已不想等待,只愿与你并肩前行。

——————
    ◇  END  ◇

  码字好累。
  话说明天就上课了。今天赶紧把粮撒完。
  高三狗需要继续补作业去。

  啊。他俩真好。(躺平)

  求建议。(笑)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