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硬糖🍬

𝕳𝖔𝖜 𝖙𝖔 𝖇𝖊 𝖆 𝖍𝖚𝖒𝖆𝖓 𝖇𝖊𝖎𝖓𝖌

【桓易】一百次说『我喜欢你』

    很烂俗的暗恋梗     私设如山

   

    就是一个脑洞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想写现实向来着    后来想想   反正都不是现实

   

    慎食!!!

——————————————

 
  

    *

       一百次说"我喜欢你",你只能听到一次,剩下的九十九次,在我心里,在我眼里,在风里。

    *

    易柏辰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这个习惯,每天放学都会绕远路回家,只因为会遇见那个人,制造出无数次单方面的完美的巧遇。

    即使那个人从来都不知道他,易柏辰就这样天天跟在他身后,任表面的不动声色,而内心早已喧嚣澎湃,像是一头困兽在嘶吼,却怎样也找不到情感宣泄的出口。

    易柏辰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挺变态的,但是,这也怨不得他。他想,他跟这个人唯一的交集大概就是出校门前的这段同路了,一旦出了校门,一个左拐,一个右行,分道扬镳。

    易柏辰开始害怕,他和这个人的人生轨迹也会这样,渐行渐远。

    毕竟,他与那个人间不只隔着时间的鸿沟,还即将增加距离的鸿沟。

    那个人快毕业了。

    高一的易柏辰默默看着在主席台上作为高三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的那个人,突然内心酸胀。

    以后看到他的机会,会一次比一次少了。

    *

    易柏辰忘不了与他相见的第一次。

    仅那一眼,就足以让他在午夜梦回之时揣摩无数遍,醒来后依然浸湿眼眶,心跳依旧。

    "诶你知道吗,高三那个超帅的学长跟我们的体育课有一节是重的诶。"前桌同学周怡回头,拍了一下易柏辰的桌子。

    "……哦是吗……so?"易柏辰不以为然的笑笑,他早就听班里的无数个女生安利过这个学长,说什么"成绩又好,长相又好,平时爱好也广泛",还附带"我们班男生里怎么就没这样的哎"云云。

    这样的人,优秀得真是平淡,真是中庸。

    这就是易柏辰对那个人的第一印象。

    "诶我们去看看那个学长吧!"周怡的眼睛突然开始发光了。

    "花痴……我才不和你们这些人……一样无聊。"易柏辰开始盘算着待会体育课去哪个场打篮球。

    "哦?你听我们讲这么多次你也不好奇吗?"周怡循循善诱。

    "安利错人了吧大姐。我先走了回见。"易柏辰不耐烦地挥挥手,起身向教室外走去。

    "诶……你等等。我跟你一起去。"周怡也急忙起身。

    "……不会吧大姐你也打篮球?"易柏辰故意做出一个夸张的表情。

    "谁说的。我是去看学长的。他这节课好像也会打篮球吧。"

    "嘁。"易柏辰不屑。

    "喂!你这是什么态度。我要不是感觉一个人去看学长有点尴尬才不会拉上你的。"周怡翻了个白眼。

    "我有说我要陪你吗?这位大姐走远点好吧?"

    "啧啧……待会被学长虐了就别怪我咯。可别跟我诉苦‘刚刚那个篮球打得好厉害的人原来是学长啊你怎么不早跟我说’。"

    "谁虐谁还不一定呢。我们走着瞧。"

    两人就这样一路拌嘴,来到了篮球场。

    已经有多人在上面开始了比赛,加油声起此彼伏。

    "马振桓!马振桓!"

    易柏辰听着现场的加油声,感觉这个名字有些耳熟。

    "啊啊啊马振桓超帅!"周怡也开始兴奋起来。
  
     哦。是那个学长的名字。易柏辰反应过来。

     所以你们这些女生是怎么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一眼找到你们的马振桓的?易柏辰看到这么多人只觉得眼疼。

    "啊啊啊啊啊马振桓看过来了!"周怡几乎是在尖叫。

    易柏辰依然状况外。"谁?谁?看过来了?"

    易柏辰的耳朵被女生们的尖叫震得难受,只想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他慢慢抬眼,却被另一道视线停留在了原地。

    所以说,这个什么马振桓真的看过来了?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看的是我啊?

    易柏辰尴尬地对马振桓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慌张地转身离开。

    易柏辰在转身时隐隐约约听见周怡在问自己"怎么了不打篮球了吗",但也只是隐隐约约听到而已,他没有力气再去回复。

    莫名放大的心跳声还在自己耳畔清晰作响。

    那个马振桓……好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眉眼鼻梁下颌线都像由钢笔一笔一划描摹出的。

    真的好好看哦。

    当这个念头出来时,易柏辰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我不可能是同。易柏辰颓然地闭上了眼睛,捧起水,砸向混沌的脑袋。

   *

    对你的喜欢,是洪水猛兽,下一秒就将我逼入深渊,直至万劫不复。

    *

    能跟学长上一所大学的概率有多大?易柏辰拿着自己的成绩单,第九百九十九次思考着这个问题。

    大概就跟一只企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遇见了一只北极熊的概率一样大吧?

    可是,不努力试试,又怎么知道呢。

    *

    所以,在图书馆遇见了学长也不能怪我了。易柏辰汗颜。

    这样会不会更无心学习?

    易柏辰暗自叹气,连最影响我的手机我都故意放在了家里,可是万万没想到还可以有这样一出。

    易柏辰默默走过学长所在的长桌,拉开了学长身后的位子。

    易柏辰已经习惯了于看着学长的背影,就这样仰望。这种可触不可及的美感,甚至夹杂着某种难以言明的自虐的快感,令易柏辰无法抽身。

    易柏辰刚刚坐定,便看见眼前的人转过头来,温柔的声音跟自己在脑海里想象过的如出一辙。

    "同学,可以借我支笔吗?谢谢。"

    易柏辰仓皇应声,在包里疯狂寻找。

    易柏辰拿出一支上面画满星空的笔,那是他最喜欢的一支。

    他把它递给学长时,听见了学长的轻笑。

    自己大概看起来真的很狼狈吧。易柏辰便又小心翼翼地回了句:"不客气。"

    *

    高三的紧张的学习生活让易柏辰无所适从,但每当他看见那支星空笔的时候,内心却又柔软起来。

    他轻轻摩挲着这支笔,万千思绪涌上心头,最后只化作嘴边的一句叹息。

    *

    毕业之后,一切似乎都开始好转。

    炎热的夏天,无限制供应的雪糕和冷气,当然还有自己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玩游戏了。

    一切都看起来美好得不像真实。

    除了周怡发给易柏辰的一张照片。

    照片中的男主角马振桓温柔地对身旁的女生笑着,看起来两人正开心地聊着什么。

    照片下还附赠周怡的一句话。

    "你是我生命中的十四行诗,我独自臆想了序章,剩下的每一句,都是你和她的两情相悦。"

    易柏辰有些晃神,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到底是应该安慰她还是安慰自己呢。

    易柏辰在键盘上慢慢敲着——

    "都不押韵。差评。"
   

    易柏辰从电脑椅上站起,从自己的日记本里抽出与学长一样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有什么东西落下,一点点湿润了上面祝贺的话,形成豆大的水迹。

    自己这场迷蒙的梦还能做多久呢?

    是谁说的来着。一口苦水胜于一盏白汤,一场痛哭胜于哀乐两忘。

   
    易柏辰用手捂住通红的眼睛,不去看窗外的刺眼阳光。

    *

    原来,一百次说"我喜欢你",只有一次真正奏效,但我早已失去那样去做的勇气。

    剩下的九十九次,我把它酿成苦酒,一杯敬你,一杯敬我,一杯敬时光。



——————————




    就不打tbc或end了    我也很纠结    也许在遥远的以后会把后续补完……吧?

    遁走。




   
   
   
   
   

评论(1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