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硬糖🍬

𝕳𝖔𝖜 𝖙𝖔 𝖇𝖊 𝖆 𝖍𝖚𝖒𝖆𝖓 𝖇𝖊𝖎𝖓𝖌

【桓易】回心转意(甜饼?)


大家白情快乐哦!

和基友聊天时突如其来的脑洞
原梗来自基友 @Bela's Echo

第一人称   经纪人小姐姐视角

日常画风?

短  甜?

——————————————

    不知道已经度过像多少个这样的早晨了。天才蒙蒙亮,我关掉已经响了五分钟的闹铃,从床上艰难地爬起。

 
    是六点整的飞机。

    我烦躁地揉着头发,把身上皱巴巴的衬衫拉平整,对着镜子做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比任何人都早投入到今天一天的紧张的工作状态中。

    不知道小屁孩起来了没有?我一边刷着牙一边思考着。

    肯定没起来吧。清水的微凉触感刺激得我一激灵。

    估计我这辈子都等不到他有赶通告的自觉了。

    刚走出房间门,就看见了前几个星期刚来的实习生正蹲在宾馆走廊里,刷着手机。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了。

    我轻咳几声。她立马跟受惊的兔子一样,吓得站了起来,还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前辈……早。”

    “嗯。早。吃早饭了没?”

    “还没呢。”她自豪地笑了一下,“等前辈和两位老师起来一起吃。”

    “他俩还没起来啊?”

    “好像……还没吧。”

    “叫过他们了吗?”

    “我……”她摇摇头,“我不敢。”

    我默默无言。这俩人究竟是哪一个看起来杀伤力大了?

    “算了算了。”我摆摆手。

    快五点半了。

    我径直走到Evan的房门前,实习生在一旁远远地望着我。

    我轻轻敲了一下门,按照平常,Evan大概过个十秒就会来开门。

    他一直都让人很放心。不像那个小屁孩,飞机都快起飞了也可以在床上睡得安安稳稳岿然不动。

    所以,在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时候,我又耐着性子敲了一遍。

    ……马老师被小屁孩附身了?

    不对。

    “易老师的房间在那,要不我去敲下易老师的门?”实习生突然问我。

    不对。哪里不太对。

    “不用了。你先下去吃早饭吧。顺便给我们带早饭。等他们俩起来估计就得直接去机场了。”

    “诶,还有,易柏辰不太能吃辣。”

    “哦……我知道了。”实习生点着头,急忙下楼去了。

    我叹口气,趁着四下无人,来证实我的猜想。

    我敲着易柏辰的房间门,“咚咚咚”的声音几乎和我的心跳频率一样。

    过了十秒,门开了。

   

    是Evan。

    “早上好。”

    不愧是马老师。还能够镇定自若地打招呼。

    “额……易恩呢?他起来了吗?”

    回应我的是马老师微微后退了几步,把我迎了进来。

    地上是散落的衣物,桌子上是堆积成山的杂物。总之看起来完全不像是Evan会愿意住的地方。

    床上一大团白色不明物体在缓缓蠕动。

    看来能够让Evan留下来的,只会是那一团白色物体了。

    “抱歉。昨晚我们睡得比较晚。易恩他……有点闹腾。”

    exm……?为什么要和我解释原因?你这不是逼着我在往不可描述的方向想吗?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明显,马老师顿了顿。

    “我们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刚想回答。床上的白色物体扭动了一下,并且从其中传出了诡异的声音——

    “马马……?”

    带着起床时的沙哑,仅仅两个字的音节被拐了无数个弯。几乎……

    就像是在跟情人撒娇。

    我***。

    就在我深呼吸准备大喊一声“易柏辰起床”的时候,Evan的几句话让我瞬间破功。

    “我大概要哄他起床了。”

    Evan把手按在了门把手上,逐客的意图昭然若揭。

    “请放心。我……会好好对他的。不管他知不知道,我……”







    “我会一直喜欢他。”

    在他关上门的一刻,我仿佛听见了这句话。
















    “他当时就是那样说的。”

    海风吹过,身上到处都是黏腻的触感。

    果然,当我再次讲述那个早晨发生的事时,心中仍是感慨万千。

    而事件的主角之一,正在海边沙滩傻傻地捡着贝壳。跟三年前躺在床上的不明物体相比,似乎并没有什么进步。

    “易柏辰。”

    “嗯?”

    “你听完这个故事后,没有什么想法吗?”

    易柏辰抱起一堆贝壳,放在离起起伏伏的潮水非常近的地方。

    不少贝壳很快被冲走,归入无垠的大海。

    “已经晚了啊。”

    我按亮手机,把它放在背后。

    “已经晚了。”易柏辰重复着。

    “原来Evan是那样的心情。”易柏辰捡起一块贝壳的残渣,在手上轻轻划着。

    “是我太迟钝。”

    我摇摇头。“是我……我一直没告诉你。”

    大浪卷来,把我解释的话语冲得七零八落。

    “姐,你也是为了保护我。我都知道。”易柏辰把头低下,月光在他的脸上晦暗难明。

    我悄悄伸出手臂,把手机对着他的方向。

    “姐。你觉得我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吗?”

    我希望海浪没有盖过他的声音。

    就算盖过了,电话那头的人,一定也可以懂的。

    我悄悄按下了扩音键。

    “Evan,听见了吗?易柏辰说他想吃回头草诶。”

    易柏辰猛地抬头。

    “是……是马马吗?!”

    易柏辰从我手里粗暴地夺走手机,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喊。

    “是啊。”

    马马对着小屁孩的时候,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

    “你不是……回加拿大了吗?”

    “可是我发现,易先生,我好像,一直把心落你那了。可以还给我吗?”

    “……才不要嘞。……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也好想你……”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易柏辰对着电话说着说着,就那样哭得泣不成声。

    这么多年的兜兜转转你追我赶,说什么回心转意,都是假的。

    其实他的心,早就一直落在他那,回不去了。








————————fin.

  甜不甜!
  快夸我!

  (遁走)

   

评论(9)

热度(83)